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盘点台企老总特色办公室:有供妈祖有“养羊”

www.fjsen.com 2013-10-12 09:05  林连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林连金)昨日,旗下拥有康师傅、味全等知名品牌的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台北总部的内部装潢首度曝光,因其位于台北101大楼84楼被称为全台“最高办公室”而受媒体热炒。其实,在岛内,一些知名企业老总的办公室也颇具特色,或为他们的创业故事增添传奇色彩,或讲述着他们内心鲜为人知的一面。今天,我们就到几位台企老总的办公室走走,看看都有哪些与众不同。

顶新的“云端办公室”

要说全台最高的办公室,非顶新国际集团台北总部不可。其位于台北101大楼的84楼,距地面高度达361米,堪称“云端办公室”。

顶新国际集团台北总部结合了办公室、展示厅、接待餐厅的综合功能,总面积约772坪(1坪约3.3平方米),使用面积约463坪。首次将康师傅集团、顶新集团、味全、顶巧集团4位兄弟董事长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魏应行的办公室集中在一起,四兄弟分据四个角落,除各拥不同的景致外,也意涵四个支柱,架构起顶新集团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顶新国际集团今年迈入第60年,其从彰化小油厂起家、转战大陆打拼,一路上跌跌撞撞,做过许多的产品,最后发现了方便面的市场商机,从此营运起飞。目前集团总营业额达5000亿元人民币,两岸员工人数达10万人。

卓火土办公室无窗户

卓火土是台湾宏达电创办人之一,现任宏达电董事,为人低调保守。其为人津津乐道的是,曾带领宏达电一度打败联发科登上“股王”宝座。而这位“股王推手”的神秘办公室,也一度为外界聚焦热议。

因为,他的办公室,不仅小,只有两坪大,都不到7平方米,而且连一扇窗户也没有。卓火土曾在《商业周刊》接受采访时透露,办公室刻意无窗户,就是为让自己心思不受影响,能够“专心聚焦”。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