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在鄂150家台企组团“揽才” 提供就业岗位近万

www.fjsen.com 2013-10-12 06:48  张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武汉10月11日电 (记者 张芹)湖北省今年最大规模台资企业专场招聘会11日在武汉举行。包括富士康(武汉)、旺旺集团湖北总厂、健鼎(湖北电子)在内的150家在鄂台资企业携近万岗位组团揽才。据会后统计,共有三成应聘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随着湖北进一步加大对台资企业的扶持力度,近年来,台资企业在湖北投资步伐明显加快,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并带来了大量上下游配套台资企业。冠捷科技、统一企业、富士和机械等大批知名台资企业纷纷落户湖北,成为湖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湖北省注册台资企业近3000家。

随着大批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扎堆湖北,用工短缺问题逐渐凸显。在当天招聘会现场,记者在健鼎(湖北)电子招聘展位前看到,本场招聘会,该企业计划招聘“生产作业员400人,行政专员4人……”相较数量较少的行政岗位,多数企业表示普工、技工、一线工人目前最为短缺。

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其它台资企业,武汉统一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企业一线工人比较紧缺,而下半年正值生产旺季。尽管一线工人薪资待遇上涨,但是仍然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

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机电工程专业学生王超表示,他非常看好台资企业发展平台,希望能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一家与自己专业对口的企业,最好能从事技术类岗位。

“大企业行政岗位看中学历和工作经验,做一线工人又觉得有些‘大材小用’”,一名李姓应聘者告诉记者,尽管招聘企业很多,但选择合适的岗位并不容易,多数大学毕业生对从事一线工人的岗位不太满意。

对此,湖北立旺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曹颖琪则认为,相对大陆企业,台资企业在员工培训、人才培养体系上较为健全,从基层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完善自己有利于获得更高的发展平台与空间。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湖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