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罗致政称绿营若重夺新北 台湾政治环境将变化

www.fjsen.com 2013-10-09 09:34  许巧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许巧娜)昨日上午,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在板桥区农会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新北市长。那么,罗致政有什么把握可以在民进党内脱颖而出?对于传出的“礼让”游锡堃的说法,他又怎么说?昨日,导报记者在其开完记者会后,第一时间连线罗致政进行访问。

之所以选在板桥,是因为这里是罗致政的“老地盘”:去年1月,在台湾第8届“立委”选举中,罗致政代表民进党参加新北市板桥区区域“立委”,以1.49%差距败给代表国民党的江惠贞。4个月后,5月27日,民进党内“四合一”选举中,他击败苏贞昌子弟兵张宏陆当选新北市党部主委。而3年前,当蔡英文和朱立伦为新北市长捉对厮杀时,罗致政就站在蔡英文的身后。

应该说,3年深耕之后的卷土重来,罗致政之于民进党,绝对是参选新北市长最有实力的人选之一。只不过,除了罗致政外,台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以及前“立委”庄硕汉都表态参选,民进党新北市长党内初选已经硝烟弥漫。

对话

导报记者(以下简称“记”):您参选的想法已经很久了吗?

罗致政(以下简称“罗”):我一直以来都有在思考。最近看到马“政府”的表现,更是让我觉得,民进党的青壮世代必须要跳出来。新北是台湾人口最多、最大的“直辖市”,如果民进党能够重新执政新北,一定会给台湾的政治环境带来新的变化。

记:上周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未表态参选,当时有传出您“礼让”游锡堃的说法,您怎么看?

罗:如果说“礼让”,就会把新北市长的选举层次降低了。我想,游锡堃不会因为我选他就决定不选,所以实际上“礼让”一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更大的意义,是民进党要展现给市民一个最具吸引力的“新北市”。

记:目前民进党已有3位表态参选,实力都很强劲,您有信心能在党内初选中获胜吗?

罗:民进党有自己的提名以及征召机制,只要是公平、公正的,我都会接受,也会尽力去支持党的决定。当然,我对自己有信心,因为过去这三年的时间,我都潜心在经营新北基层。除了在帮蔡英文参选新北市长外,也在板桥参与过“立委”的选举,应该说对新北的了解以及可能的潜力都有一定的了解。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