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籍大佬组茶会邀马英九连战 欲化解僵局

www.fjsen.com 2013-10-09 0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马英九(右)昨出席妇联会茶会,离场时巧遇连战,两人握手致意。

马离开时和吴伯雄(右)讲悄悄话。

妇联会主委辜严倬云(左)与马英九同上讲台。

东南网10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昨天说,马英九与王金平应“多一分慈悲,多一分智慧”,要为众生着想,赶快打破僵局;吴伯雄并说,要“立法院长”王金平撤销官司是“强其所难”,但王既然是永远的国民党员,应通过党内机制申诉解决问题。

妇联会昨天举办双十庆典茶会,主委辜严倬云特别邀请马英九、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与会,也让已很久不见的马、连“不期而遇”。

连战日前通过幕僚批马“不该这样羞辱王”,连马关系降至冰点。连战昨天因出席历史博物馆的紫砂壶展,原订下午3时出席妇联会活动,马英九2时30分到场,两人行程刚好错开。不过,马英九离去时,在圆山饭店门口遇到正好抵达的连战,两人握手问候,这也是马王纷争发生后,连马首次面对面。

马王决裂,吴伯雄表示,“大家都忧心忡忡”,希望风波早日过去;他请马、王“多一分慈悲,多一分智慧”,要为众生着想,赶快打破僵局,如果能有“一念之间”,能够放弃个人执着,要解决问题也不困难。

吴伯雄表示,他能理解王金平现在恐怕难以撤销对党籍处分的官司,“这样是强其所难”,若撤销,等于王金平就失去党籍;不过,既然王金平强调自己是永远的国民党员,他希望王金平能通过党内的廉能委员会申诉,以解决问题。

吴伯雄说,廉能委员会的委员都是德高望众、具独立性,也有经验的一批人。

吴伯雄表示,廉能委员会开会时,“希望任何人不要做事先的干涉、事先的指示,让他们充分发挥”;他并呼吁王金平,离申诉期限只剩几天了,“现在时间很紧迫了”。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