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特侦组承认误监听“立院” 绿营要求马英九下台

www.fjsen.com 2013-09-30 13: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30日讯(海峡导报综合报道)台湾“检察总长”黄世铭昨晚为特侦组监听到“立法院”总机,亲上火线说明,他承认误监听,并为此公开道歉。“监听风暴”越演越烈,全台哗然,马英九被动陷入其中。“总统府”29日也急与特侦组切割,表示“总统”希望特侦组能清楚说明事件疑虑,要是检查“总长”滥权就法办!但民进党对监听事件紧抓不放,苏贞昌要求马英九下台,而蔡英文也希望马英九“负起政治责任”。

监听引民愤 近7成民众要求黄世铭下台

28日晚,黄世铭为特侦组监听到“立法院”总机亲上火线说明,他承认特侦组误监听,并为此公开道歉(如图)。

“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29日表示,“0972630235”这部“立法院”总机电话被特侦组监听4个月,而非黄世铭说的1个月。

“立法院”总机节费器遭特侦组挂线监听,引发社会舆论挞伐。《苹果日报》29日公布相关民调数据,结果有高达68.53%民众,认为“检察总长”黄世铭违法滥权,应为此下台负责;有20.05%的民众认为这是正常办案需求,可以接受;另有11.42%的民众没意见。

蔡英文要马负政治责任 苏贞昌以“水门案”对比要马下台

苏贞昌28日出席民进党党庆活动,痛批马英九不但无能,更无丝毫民主素养。马所表现出来的,就是一种“反民主”的心态,只是以前包装得很好,现在终于露出马脚,特侦组监听已到了无法无天、人神共愤的地步。

29日,苏贞昌到台中出席活动时,要求马英九道歉并下台。他说,依照美国的标准,“水门案”让前“总统”尼克松下台,现在监听案、泄露机密案,比“水门案”还严重,以尼克松的标准,马英九应该下台。此外,苏贞昌还表示,黄世铭应下台,特侦组应废掉。

蔡英文29日表示,面对司法机关滥权监听“立法院”丑闻,现在司法部门要做的是,包括“检察总长”黄世铭在内,所有涉案人员应立即予以停职接受调查。蔡英文说,这件事更涉及泄密和“总统”是否涉入的重大“宪政争议”与政治责任问题。她呼吁马英九诚实面对人民,“勇敢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思考包括自己是否还适任的问题”。

“法务部”将调查监听真相 马下令:滥权监听就法办

针对特侦组监听事件引发的社会争议,台“法务部”2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成立调查小组,就外界指责监听浮滥问题,在法制面、执行面检讨改进。

在王金平爆发关说案中,负责“报告”“总统”的特侦组现在扯出违法监听,马英九第一时间仅透过“总统府”简短回应,希望特侦组能清楚说明事件疑虑,要是“总长”滥权就法办!根据党政人士转述,马英九表示,任何人逾越司法红线他都不袒护,直接筑起防火墙。

导报综合台湾媒体9月29日报道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