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国民党内讧 连战重话批马:不该这样羞辱王金平

www.fjsen.com 2013-09-10 09:46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马英九(左)重批王金平(右)关说是“台湾民主耻辱”,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也放出重话,“不该用这种方式羞辱他(王金平)”。

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入关说,引发国民党风暴。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非常关心此事,坦言不希望造成国民党及社会动荡。对于党纪,连战也说了重话,“不该用这种不当的方式羞辱他(王金平)”,应给予基本的尊重。况且王金平还在岛外,“马主席作法有欠周延”。

据悉,连战是目前国民党内唯一对此事发言表态的党内大佬。他上周六出席国民党中常委选举投票时,还不愿对此事发言。但经过周日马英九的记者会后,连战方面态度转为明显,并不赞成如此处理。

有媒体报道称,马英九记者会后随即致电连战、吴伯雄两荣誉党主席寻求支持。但连战方面表示,“上周六日都没接到电话”,并表示若要寻求支持“不应该先打电话吗?怎会事后才打?”

亲近吴伯雄人士表示,9日早上吴伯雄接到马英九电话。据悉,马英九主要陈述他的谈话重点及想法。吴伯雄对此事并未多做评论。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9日表示,此事在社会上已引发大震撼,身为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连战“当然关心”。连战认为,马英九的言论对党、对社会都有很大影响力,应当“谨慎、周延”。

丁远超说,连战重视的是党的团结,期盼社会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希望一切从这个角度去看事情”,事缓则圆,不要造成动荡。对于马英九定调王金平关说,丁远超指出,做任何事都要周延,思虑再三,尤其论断一个人是否关说要有绝对证据,何况对象是王金平。

丁远超指出,目前对王金平任何讯息及评断都仅止于外界报道,当事人怎么说以及事件的全貌都还不清楚,“怎么能妄下定论?”他说,王金平是“立法院长”,又是30多年的资深“立委”,在党内有一定辈分,“马英九不该用此方式对待王金平”。

他认为,应该要给王金平起码的尊严、尊重,让他有机会说明、才能去做后续处理,社会也才会有所公评。

丁远超转述,连战关心的除了个人之外,念兹在兹的还是整个民心的稳定及社会安定。“任何可能造成党的分裂、人心浮动的决定,都非连战所乐见”。

“对党主席来说,如何维持党的团结与和谐,非常重要”。丁远超说,马主席应该要有所认知,“只要有心,大家都是同志”。对于国民党考纪会有可能做出撤销或开除党籍等惩处,丁远超也感叹,凡事应该兼顾“情理法”,他难以认同国民党的处理方式;对于后续发展,他感到悲观。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