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江宜桦:马英九捍卫价值 不是和王金平有恩怨

www.fjsen.com 2013-09-10 08: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昨天表示,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司法“关说案”,国民党11日就要开考纪会。开议后不论王金平去职与否,混乱动荡在所难免。即使王没去职,因政治信任、公信力受质疑,“‘行政部门’将预算、法律案送审,却得跟着让各界质疑这些审议是否带着‘关说’或影响,这对台湾发展来讲是不利的”。

江宜桦说,司法独立和公正性是大是大非的问题,马英九处理此事为难、棘手,但为捍卫司法正义和公正,还是面对。“马英九捍卫的是一种价值,而不是和王金平有恩怨”。

以后法案送审 不用额外代价

对王金平即将返台说明及考纪会将对王开铡,江宜桦都表示尊重,“行政部门”也有心理准备去面对,“虽不知结果,但相信短期内‘立法院’动荡难免”。对朝野因互信薄弱影响到法案、预算审查,“我们有心理准备”。

江宜桦表示,他对新局有信心,至少将来的议事程序会更透明、公平,“行政机关”也不会再为了预算解冻或一些法案,“付出额外的代价。”

司法防线一破 等于彻底腐败

江宜桦表示,在台湾“关说”司空见惯,但对台湾体制、台当局效能,有非常大的负面影响。“行政部门”对“关说”戒慎恐惧,但司法“关说”更为严重。毕竟司法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若连这最后防线都被“关说”,等于“从头至尾、彻底腐败”。

记者会前会商 马英九胸有成竹

他也提及前天马英九举行记者会前找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及他会商过程,他说:“马英九经几天思考,开会前已胸有成竹,文稿也准备好了”。马英九无法接受这样的情况不算“关说”,一旦是“关说”即应谴责,甚至让当事人接受应有惩处。

江宜桦说,会中主要是在讨论措词、修饰,“不是对不对的问题”。吴敦义曾提出修改一些较严厉的措词,修改后,大家也支持马英九对于价值的宣示。(中国台湾网 朱炼)

  •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