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王金平涉关说风暴 马英九脸色凝重开记者会重批

www.fjsen.com 2013-09-09 1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媒体聚集马办采访。(中评社 倪鸿祥摄)

东南网9月9日讯 马英九8日下午亲自召开记者会重炮批评“立法院长”王金平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司法案件,关说“法务部长”曾勇夫及台湾“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马英九逐字念稿、脸色凝重,嘴唇紧闭;陪同出席记者会的吴敦义“副总统”全程低头皱眉;“行政院长”江宜桦神情严肃。

“总统府”8日下午3时通知媒体,4时马英九将召开记者会,记者会直到4时20分许才正式召开,马在吴敦义、江宜桦陪同下出席记者会。马当时脸色凝重,嘴唇紧闭,念出手中的逐字稿,没有接受媒体发问就离去,发言人李佳霏也随同离去,没有留下来回应媒体问题。

记者会上,吴敦义全程低头皱眉不发一语,没有看媒体;江宜桦虽直视媒体,却也是神情严肃。昨天马英九一早就已召集核心幕僚进行研议,中午过后还找吴敦义进行最后讨论,吴为此取消下午4时的行程。

据了解,党内大老为王金平身缓颊,让马陷入深思;“考试院长”关中就认为政府官员跟民代不能等量齐观;官员依法行政,民代反映民意,可能是工作的一部分,就看怎么解读。

直到记者会举行前,马英九思索再三,最后在维护司法独立与台湾民主法治发展,但也尊重王金平的情况下,决定待王10日返台后对外清楚说明,再由国民党考纪会议处。

对于党中央考纪会如何议处王金平的问,马英九没有明说。但党内人士表示,如果曾勇夫都自请辞职的话,马英九很可能也会要王金平“知所进退”。

  • 责任编辑:黄晓夏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