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马英九称王金平等涉关说重创蓝营 盼尽速返台说明

www.fjsen.com 2013-09-08 10:27  周剑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及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涉及司法个案关说,马英九昨(7)日表示,他心情非常沉痛,因为这会斲伤司法公信力,也重创国民党形象,希望王金平尽速返台,对外说明。

  国民党昨天举行中常委选举,马英九在投票后表示,前天和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商量之后,同意台“法务部长”曾勇夫的辞职,因为在社会普遍质疑的情况下,曾勇夫已经没有办法有效执行台“法务部长”的职务。

  马英九说,有鉴于这件案子的相关人士都已经发表了意见,他也特别希望王金平能够尽快返台、对外说明。他已请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跟王金平联络,转达自己的意思。

  吴敦义昨天不愿响应相关议题。台北市长郝龙斌则说,此事涉及行政、“立法”、司法、监察,属于宪政问题,希望马英九务必慎重处理。台“考试院长”关中受访时也说,民代的角色与官员不同,反映意见是民代工作的一部分,不能与官员等量齐观。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萧旭岑表示,曾永权已致电台“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转达马英九的态度,建议王金平提前回来说明。而林锡山在联系王金平之后回复,王金平二女儿虽然已经登记结婚,但一直没有举行婚礼,王金平这次是因为女儿补办婚礼,和亲友都在马来西亚的一个小岛上。

  林锡山说,王金平前天上午搭飞机到马尼拉再转机,到达目的地时已经傍晚,婚礼已排定在今天下午举行,恐怕没有办法在今天就赶回台。

  台“立法院长”办公室人员也说,要王金平放下女儿的终身大事即刻返台,对于一个父亲来说恐怕有点困难。因此,王金平目前仍依既定行程,预计到10日才会回台。

  对于此案可能引发政治风暴,蓝委开始出现党中央应对王金平祭党纪的声音,党政人士坦言,“立院”议长关说特定司法个案,确实有所争议,执政党对待曾勇夫与王金平若有两套标准,也会引发社会议论。

  问及如何处理,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殷玮表示,一切等王金平返台后再说。至于民进党指此案是政治斗争,殷玮则表示,此事应该要审慎面对,以事实厘清为第一要务。民进党第一时间不求厘清事实,查明真相,却是用政治口水模糊焦点,显见民进党价值错乱,是非不分。(中国台湾网 周剑)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