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电商领袖:服贸协议振奋人心 台商可依期待登陆

www.fjsen.com 2013-08-14 07:39  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北京消息 由中国台湾网等单位主办的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3日在京开幕。前来参会的台北市电脑公会顾问、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服贸协议的签署振奋人心,协议中的相关规定将使台湾电商业者有机会依照自己期待的商业模式登陆发展,并在与陆商的合作中获得更好的表达意见机会。  

谈及近期围绕两岸服贸协议的各种讨论与争议,詹宏志认为,台湾本就个什么事情都会有人发表意见的地方,凡事总会吵闹一阵子。两岸服贸协议符合两岸的共同利益,大方向完全没问题,相信未来两岸相关领域的合作只会越来越多,而现在面临的讨论和争议,未来会很快消除。   

詹宏志告诉记者,过去,台湾电商企业登陆,与陆企合作发展时难以获得多数控股权,管理上往往没有主导权。而本次服贸协议的签署等于给了台湾一个机会,规定以福建作为试点,台湾可以取得不超过55%的多数股,这就使得台湾业者有机会完完全全依照自己期待的商业模式在大陆发展,商业模式选择上不必再屈从、迁就合作方的意见。“未来台湾业者将有更好的表达意见机会,大陆消费者也很有机会看到台湾电子商务服务是什么样子。”   

詹宏志说,两岸服务贸易还没最终完成,目前还在路上。但看到的初步内容已经很是振奋人心。他表示,服贸协议是协定双方的承诺,目前工作细节尚未出炉,但表达相关登陆意愿的台湾厂商却已经不少了。(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