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湾22尊妈祖“飞抵”海南 参加佑南疆祈福活动

www.fjsen.com 2013-07-30 06:53  张茜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海口7月29日电 (记者 张茜翼)“我们一路陪着妈祖飞到海南来,妈祖很开心。”29日下午5时35分,22家台湾妈祖宫庙的200多名信众尊请22尊妈祖神明像包机乘坐中华航空CI523从台北直飞抵达海口美兰机场。

这22尊妈祖神明像,将与大陆沿海福建、广东、海南等地妈祖神明,于7月30日至8月2日汇聚琼海市潭门国家中心渔港,参加“2013两岸妈祖佑南疆祈福活动暨第四届琼海市南海传统文化节”,举行妈祖巡游及祈福祭典仪式。

今日,每一尊妈祖神明像落座于特制的神龛内,由各妈祖宫庙负责人恭请而出。

“按照航空公司的规定,妈祖神像上飞机之前已经做过神龛的包装。经过检验之后,我们买了机位,让她们跟我们一起搭上飞机。”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台湾鹿港天后宫主任委员张伟东说,妈祖的机票按照成人全价价票购买的。

“妈祖是由各宫人员恭请到飞机上。22位妈祖神像坐在机舱前5排的座位,空乘帮她们系上安全带。妈祖正坐,面朝前方。”张伟东说,“看着这么多神明像坐上飞机,空乘人员都很吃惊。”

张伟东告诉记者,“妈祖飞往大陆参加活动已有多次,但是第一次集中台湾妈祖宫庙的妈祖飞赴海南参加祈福活动。这次活动有特殊意义,所以我们召集了台湾知名度比较高的妈祖庙共同参与。”

“妈祖出宫前进行了起驾仪式,击鼓鸣钟,并有专人把妈祖娘娘迎出宫。回銮的时候也会举行仪式。”台湾桃园龙德宫外务组长曾璿诚说,“这是宫里妈祖第一次乘飞机‘出远门’,参加海峡两岸的文化活动,机缘很好。”

当晚八点半左右,22尊妈祖神像恭请进明光海航大酒店安座于大堂。

据悉,福建湄洲金身妈祖将于7月30日抵达海口,并将驻跸于海口中山路骑楼老街的“天后宫”。海南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罗家善称,“金身妈祖这次到海南是千百年来为数不多的几次出宫。所以我们这一次组织起来把这个庙宇装扮一新,来迎接妈祖的金身。”

海南省台办、海南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海口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等工作人员前来接机。(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