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社会 > 正文

台当局奖励谢淑薇100个花瓶 网友讽没诚意(图)

www.fjsen.com 2013-07-10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台当局奖励谢淑薇100个花瓶网友讽没诚意(图)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刚拿下温网女双冠军的网球选手谢淑薇,4月13日曾在社交网张上传一张100个花瓶照片,指称是2012年运动精英奖的女运动员杰出奖的奖品,不少人觉得100个花瓶实在太丢脸太没诚意了。

更让人傻眼的是,乒乓球好手庄智渊及身兼教练的庄妈妈(李贵美),同获得运动菁英奖,家里一口气被堆了200个花瓶,让人不禁想问台当局体育部门到底送花瓶要做什么?

体育部门用100个诡异花瓶表扬运动员,让许多网友喷饭,原来这是希望选手分送给亲友,一起分享荣耀用的。但仔细一看,花瓶上连选手名字如“谢淑薇”都是用贴纸贴的,连谢淑薇的爸爸谢子龙都说:“淑薇看到的时候超无言的,她说,这是要送我做什么?让我在签名会的时候送的吗?”谢爸还直言他根本不知这瓷瓶是怎么用:“你说它是花瓶,它又称不上花瓶,说笔筒,装笔还差不多一点。”

这个花瓶一个要价每份价格台币250元,每位获2012年运动精英奖的人都会收到100份,总价台币2.5万元,对于社会质疑声浪,体育部门澄清,奖品不能说没实用性,这是见仁见智,主要是希望让选手亲友都能一起分享荣耀。只是把钱拿去制运动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花瓶,而不是用在栽培运动员上,也引起不少质疑声浪。

由于谢淑薇、庄智渊及庄母李贵美都分别拿到100个花瓶,2012年运动精英奖个人奖项共有21人,由此推测体育部门至少送出了2100个瓷瓶,如果以一份台币250元来算,可能就砸了52.5万台币,再加上团体得奖者的礼品费用,恐高达新台币百万元。

网友一面倒地不能接受,体育部门砸钱制作100个瓷瓶去奖励菁英运动员。虽然体育部门认为这不能说没有实用性,但此说法引来许多批评。网友回应:“要不要给100个罐头当成罐头塔算了,至少还可以吃。”也有人酸,建议可以送到立法机构给“立委”互砸;也有网友说,“干脆签签名拿去网拍或义卖算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