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旅游休闲 > 正文

苗栗龙华小吃梅干扣肉入口即化

www.fjsen.com 2013-06-27 1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苗栗县苗栗市龙华小吃开业逾20年,以传统的客家料理著称,招牌菜梅干扣肉、麻油鸡酒、姜丝大肠、福菜肉片等都是必点料理,老板娘邱秀琴说,店内食材几乎都是苗栗在地生产,用料理把优质苗栗农特产推广出去。

龙华小吃老板徐正雄和邱秀琴年轻时就对餐饮有兴趣,邱秀琴原本在工厂上班,后来到自助餐工作,从基层做起,最后当上自助餐主厨,孩子出生后两人决定创业,开设龙华小吃,以客家传统料理为特色。

店内招牌菜梅干扣肉采温体黑毛猪,先汆烫1小时后再回锅油炸,接着切成薄片细火慢卤,肉卤好后取出,卤汁拌入公馆农民手工制作的梅干菜,最后摆碗蒸上3小时,卤肉蒸到软烂入口即化,搭配梅干扣肉的刈包也特别挑选,提升口感。

麻油鸡酒采用黄皮放山土鸡,先以麻油爆香老姜,再加入鸡块快炒,最后加入米酒,过程中不放水,以全酒料理,鸡肉吃起来入味鲜甜,汤头煮滚后转甜香味四溢。

徐正雄还从客家水粄发想,将材料改为公馆、铜锣一带盛产的芋头,芋头切成小丁后,先以猪油煸炒红葱头,再放入芋头丁炒熟,最后以香油和胡椒提味,最后装入小盅内蒸,成为店内特色点心。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