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湾各界热议海峡论坛惠台新政

www.fjsen.com 2013-06-17 09:47  林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驻台记者林娟)第五届海峡论坛昨天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惠台政策措施,向台湾民众释出多项利好,在岛内引起热烈反响。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山与中国大陆研究所”教授叶明德认为,今年海峡论坛宣布的惠台新政在文化交流方面着墨较多,尤其是设立首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这为两岸文化交流增加了据点,也将成为一个起始点。

台湾当代艺术评议委员会主任李锡奇认为,过去两岸虽然文化交流活动不断,但多属于民间交流性质。海峡论坛上宣布设立首批10个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将交流提升到官方层面,这对两岸文化工作者都是极大的鼓舞。相信通过这10个交流平台,两岸文化交流将更为正规化、常态化,各项活动将随之不断引向深入,产生规模效应和辐射效应。

“五千年中华文化是维系两岸中国人的精神纽带。此次海峡坛论宣布将新增山东曲阜孔庙等10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我认为非常有意义。”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创会会长许文彬说,这些基地的设立,将唤起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文化记忆,增进民族认同感。同时,希望这些基地能拥有优良的旅游配套设施和高素质的服务人员,以便利两岸民众参访交流。

时下正值台湾各院校毕业季,海峡论坛此际释出向台湾居民开放10类(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等政策利好,必然备受关注。台湾外贸协会特聘讲师许坤金告诉记者,目前岛内就业机会接近饱和,很多学子考虑在大陆谋求发展,惠台新政支持在大陆高校毕业的台生自主创业等,必将吸引更多台生前往大陆求学、创业。这项新政也将促进两岸年轻一代的交流和融合,共同开创未来的经济荣景。

“台湾观光局”发言人张锡聪表示,此次海峡论坛上宣布新增13个赴台个人游城市,强化了两岸旅游市场的开放程度和民众通过旅游交流的良性机制。个人游的大陆游客能够和台湾民众面对面互动,这对于两岸人民增进了解和互信大有帮助。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