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热期海峡论坛:“情”浓、“义”重、“味”十足

www.fjsen.com 2013-06-13 09:13  高斯斯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于2013年6月15日至21日在福建举办。主会场仍旧设在与台湾岛比邻的福建厦门,同期在福建省各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也会举行多场相关活动。这场海峡两岸基层民众的盛会至2008年启动以来,不论是从规模形式、板块设置、交流领域、内容拓展、惠台措施发布……各方面都在不断完善与创新,一年比一年好,是两岸间最具“人情味儿”的论坛,受到两岸老百姓深深肯定! 

说到海峡论坛的“人情味儿”,就不得不提及它的“人”,这个“人”便是两岸同胞。“同胞”这个词、这个理念在中华文化当中是根深蒂固的,这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根源。海峡论坛即将举办第五届,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两岸大型民间交流活动。据了解,第五届海峡论坛参与的两岸基层民众突破万人大关,从第一届参与的八千余人,发展至今,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期望参与到两岸热络的交流之中来,为两岸关系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今年的海峡论坛主办单位增至72家(大陆与台湾各36家),是论坛举办以来主办单位最多的一次。从这个数字上面,我们看到论坛递增的影响力与品牌效应,说明两岸交流活动惠民利民,深受拥护!海峡论坛的“人”气十足,足以显现两岸同胞的凝聚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答记者问时曾指出,只要坚持一个中国,维护同胞之情,两岸关系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巨大。的确,五年来海峡论坛突出民生、民间、草根、基层,体恤民情汇聚民意造福民众,每一次相聚,每一场盛会,都是两岸同胞亲情与友情的延伸,每一年海峡论坛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本次海峡论坛囊括“三大群体”(职工、青年、妇女)、“四大纽带”(姓氏宗亲、同乡社团、民间信仰、大陆配偶)、“五大领域”(文化、教育、医疗、法律、工商)和“六大基层组织”(农、渔、水利、乡镇村里、社区协会、公益慈善)等,这样浓郁的基层色彩和这样广阔的基层布局,让拥有共同两岸梦的两岸老百姓们能够充分交流。有“人”的地方便有“情”。两岸民众可以通过各个领域,群体,纽带与组织相互了解,各抒己见,缔结情缘,维系情感,加深情谊。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