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谈陈水扁再申请入党 苏贞昌吁多点人性勿算计

www.fjsen.com 2013-05-30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苏贞昌。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内有人忧心陈水扁申请再入党,恐冲击“大选”,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29日)说,不要只有算计,要多一点人性。

陈水扁申请再度加入民进党,近日来引发广泛讨论。苏贞昌昨天傍晚与媒体谈话时表示,扁案审判过程有很多瑕疵,程序也有问题,才会让人觉得国民党操弄司法,给人“政治迫害”的感觉,现在陈水扁重新申请入党,一切依照程序处理。

苏贞昌说,陈水扁当年举行记者会,就是向社会表白,当时有非常多人不原谅陈水扁,但陈水扁入监服刑后,身体健康却亮起红灯,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沦为阶下囚,才会有越来越多人同情陈水扁。

对于党内人士忧虑,陈水扁再次入党会冲击民进党2014年“七合一”选举选情,苏贞昌说,不要只有算计,要多一点人性。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受访时表示,陈水扁的再入党案,台北市党部昨天上午在没有审查的情况下,已经径送党中央复审小组审查。

他说,陈水扁目前在狱中服刑,管辖权不确定是否在台北市,且陈水扁究竟是遭除名或主动退党,台北市党部无法厘清,且本案有高度的政治争议,因此将全案径送党中央,由党中央来统一定调。

党内人士指出,民进党内部经过讨论后,决定协调台北市党部召开会议,按程序处理陈水扁再入党案,党中央最后也一定会做处理。

此外,民进党入党复审小组中午开会讨论“党员异常入党”相关问题,会中决议将日前调查小组查出的异常入党现象,包括新北市、台中市、屏东县等地、超过1万名党员的入党申请,予以否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