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台商王培旺:卖茶卖出别样展会经

www.fjsen.com 2013-06-04 09:20  张燕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 文/图) 6月10日,首届“台湾时尚名品博览会”即将在温州开幕。届时,300个中小台商展位将多元展示来自台湾的各类商品。而这个展会背后的主要招展筹备工作,都是由厦门台商王培旺带领团队操刀的。最初,王培旺只是到大陆卖茶叶,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创办的“台湾两岸情经贸交流协会”,可以带着上千位台商一起走南闯北参展、找市场。

让更多中小台商少走弯路

王培旺在大陆做茶叶生意十几年了,经历过大起大落:因为卖茶,他曾债台高筑,却也因卖茶,发现了全新的会展市场。

以前,为了推广茶叶生意,王培旺跟着厦门对外参展团四处闯荡。后来,展会参加多了,认识的人也多了,王培旺时常会被台商朋友抓着请教相关参展事宜。

王培旺说,自己当初因为不了解市场,把茶叶生意摊子铺得太开,在没有了解行情、没有站稳脚跟的情况下,就开始在北京、成都等地设立分公司,但商场如战场,王培旺的茶叶分公司扩展太快,管理一时跟不上,每个窗口都在“烧钱”,最后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现实。直到今天,王培旺还是深有感触,“大陆市场水太深了,很需要有人‘领路’”。

有需求,就有市场。认准了“领路参展”的需求,王培旺开始一头沉潜下去。

一开始,王培旺定位很明确,就是搜集大陆各地各种展会信息,把信息 “打包”,然后去台湾寻找有兴趣的厂商,尤其是让中小厂商“抱团登陆”参展。

经过几年发展,王培旺主导的协会已有上千名中小台商会员,每个月都有展会可以“跑”。而透过协会的平台,王培旺也经营出自己专属的人脉网,尤其是与各地方政府建立极好的长期联系与合作。去年开始,多个县级市不但要求王培旺多带台商参展,甚至给予其更大的办展权限,直接让其成为主办方之一。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