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评论 > 正文

物以类聚 陈水扁重回民进党不是正常吗?

www.fjsen.com 2013-05-29 15:40  台报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针对陈水扁重回民进党议题发表透视集文章。文章指出,陈水扁的贪腐是民进党的耻辱标记,但该党没有勇气将这个标记割除,所谓“物以类聚”,某些“物”就必须聚在某种环境下,由而观之,陈水扁回民进党,不是很正常吗? 

全文摘编如下:

陈水扁的贪腐,是民进党的耻辱标记,但5年多来,由于这个党没有勇气将这个标记割除,以致陈水扁的势力逐渐成为民进党的“大势力”,演变至今,这个势力已控制了民进党,反对这个势力的,在挺扁者心中,无异于“叛党”。

为何如此?至少有两个原因:一是陈水扁手中握有数人的“黑资料”,陈水扁当年被收押时,他女儿陈幸妤公开点名“陈菊、谢长廷、苏贞昌,都拿过我爸爸的钱”,被点名的无一人公开否认,没点名也拿过好处的,更是噤若寒蝉。前些时在陈水扁要重回民进党的议论过程中,就有一位不愿具名的党内大佬说:“阿扁手里有很多人的AB档案”,这话和陈幸妤的说法相呼应。

二是,虽有人知道应该要把这个耻辱标记割除,可是一旦“漂白”,民进党要去何处建构新的势力?主张“台独”本是民进党势力的一部分,这个市场却越来越小。走正当化的路线,如推出公共政策,这方面能力显然不如国民党。反正选票是有一张算一张,而且挺扁的票是现成的,那就大家都挺扁吧!

陈水扁重新入党,只有许信良和林浊水公开表示反对,这两个人在民进党里早已是“孤鸟”,所以没人在乎他们。照说主张“全民调”的蔡英文该反对吧?然而她不过只说了一句“陈水扁应多努力,争取社会谅解”,陈致中就跳出来痛骂她了。蔡英文办公室立即出来“澄清”,表示蔡英文也是支持陈水扁的,蔡英文之所以必须澄清,因为她也需要挺扁者的选票。

在培德医院243坪“牢房”里的陈水扁一定嘿嘿冷笑──民进党是逃不出他手掌心的,所谓“物以类聚”,某些“物”就必须聚在某种环境下,少了这个环境,会觉得不安,甚至难以生存。由而观之,陈水扁回民进党,不是很正常吗?(中国台湾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