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厦门歌仔戏台南粉墨登场 曲曲赢得满堂彩

2013-05-21 0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2013乡音之旅”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歌舞剧院在云林、台南、高雄等地宫庙粉墨登场。

“2013乡音之旅”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歌舞剧院在云林、台南、高雄、屏东等地宫庙粉墨登场。(照片:台南市文化协会提供)

东南网5月2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七字仔、都马调、哭腔,一曲曲来自厦门的闽南传统歌仔戏演员、演奏者,20日在台南大学语文学系的小戏场精彩演示,透过一段段的闽南戏曲,正在学术殿堂为年轻的一代连系起两岸文化交流。

“2013乡音之旅”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歌舞剧院自5月21日开始至28日止,在大台南地区各庙口巡回演出。20日下午,这群杰出的演员、演奏者,先到台南大语文学系与师生交流座谈,透过表演示范,在台南大学校园传出一曲曲动人心弦的闽南传统戏曲。

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歌舞剧院共计40余人,与台南大学语文学系师生在的座谈,介绍两岸歌仔戏发展史的研究调查,以及目前演奏的主要乐器,同时,安排资深的演员,七字仔、都马调、哭腔、小生等演示,曲曲都赢得了满堂彩。

现场参与座谈的南大学生表示,这是相当难得的机会,能够聆听、了解厦门的歌仔戏曲的现况,以及大陆演员、演奏者的厚实功力;透过交流座谈与演示,也发现到两岸歌仔戏存在了不同的特色,对于闽南传统戏曲的研究会有很大的帮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