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闽台往来 > 正文
厦门歌仔戏台南粉墨登场 曲曲赢得满堂彩

2013-05-21 0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2013乡音之旅”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歌舞剧院在云林、台南、高雄等地宫庙粉墨登场。

    “2013乡音之旅”20日下午在台南大学示范小生身段与唱腔,十分到位。(中评社 赵家麟摄)

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原厦门歌仔戏团)受邀七度来台,此次带来新的剧目《门当户对》与《半把剪刀》。成立于1961年的厦门歌舞剧院,内部编制计有:乐团、舞蹈团、歌剧团、合唱团、创作室和厦门艺术剧院等单位,曾于2011年3月于台北、台中巡演交响南音《陈三五娘》,受到热烈欢迎。

“2013乡音之旅”为让更多民众欣赏到传统闽南戏曲,祀典台南大天后宫、正统鹿耳门圣母庙与台南市文化协会再度与厦门市中华文化联谊会携手合作,安排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歌舞剧院至云林、台南、高雄、屏东等地宫庙演出,带来古典舞、民族舞与现代舞等各式舞蹈剧码、声乐及传统乐器演奏。

21日起在大台南地区各庙口巡回演出,压轴的5月27、28日,安排在台南首邑县城隍庙、赤崁楼。主办单位表示,今年为扩大宣传效益,特别在网路社群网站FB脸书设立粉丝团〈Tainan Story〉。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