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第五届海峡论坛6月举行 四大特点四大板块点亮论坛

www.fjsen.com 2013-05-16 15: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五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瑞艳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福州消息 5月1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卢承圣主持发布会。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介绍第五届海峡论坛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于2013年6月15日至21日在福建举办。主会场设在福建厦门,同期在福建省各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相关活动。

据介绍,海峡论坛组委会对本届海峡论坛在总体设计思路上,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民生、民间、草根、基层;突出活动项目的创新提升;突出活动项目的品牌项目。

第五届海峡论坛继续坚持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同时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主议题,安排了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等四大版块28项活动。

本届海峡论坛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着力创新提升,在活动设计和项目安排上主要体现四个特点:

一是主办单位更多。今年的海峡论坛由两岸72家单位共同主办(大陆与台湾各36家),是目前海峡论坛举办以来主办单位最多的一次。

二是基层色彩更浓。本届海峡论坛的活动安排,主要围绕“三大群体”(职工、青年、妇女)、“四大纽带”(姓氏宗亲、同乡社团、民间信仰、大陆配偶)、“五大领域”(文化、教育、医疗、法律、工商)和“六大基层组织”(农、渔、水利、乡镇村里、社区协会、公益慈善)等,设计了特色明显、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