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台湾时政 > 正文

专家指称台湾电核厂地震海啸预估 不符国际标准

www.fjsen.com 2013-05-08 0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能会”重金委托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核能署”(OECD/NEA)专家来台访视核电厂,及“原能会”与台电过去的报告,“原能会”上周还称报告结果“很好”,直到遭环保团体质疑,“原能会”昨才公布OECD专家提出的十八项应追踪改善内容,指台核电厂对地震、海啸预估、压力测试均不符国际标准。

考察报告耗资460多万台币,上周五公布,但“给台湾人看的报告”却是全英文,“原能会”副主委周源卿上周指出报告结果“很好”,压力测试的方法、结果完全符合欧盟标准。

绿色消费者基金会董事长方俭质疑“原能会”“花钱买假报告”,甚至批报告内容是“核电厂简介”,“原能会”昨下午临时开记者会,指出OECD/NEA专家列出十八项追踪处理项目,对“原能会”“很有帮助”,一周后会公布中文报告。

媒体追问报告中提到核电厂地震、海啸预估、压力测试不符国际标准等问题。“原能会”说明,专家的确质疑台电及“原能会”对海啸、地震预估太保守,极端气候评估不完整,以及严重事故移动设备都放在同一个位置等,将要求台电改善。

“原能会”核能管制处处长陈宜彬说,OECD专家对台电预估最大地震规模约8.1或8.2有不同看法,指台湾、日本都位在板块隐没带上,可能像日本一样,同时有多个断层错动,发生规模九以上地震;引发的海啸也将超出目前预估。

“原能会”、台电对海啸预估引用的是20至40年前核电厂建厂时委托的研究;OECD专家质疑,当时的模拟技术早已过时,应以现代知识、技术重做模拟。

OECD专家还建议应建立电厂附近断层监视、分析断层位移对电厂影响、模拟海底火山及山崩导致的海啸、重新检视电厂排洪设计等。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