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台海> 海峡两岸 > 正文

上海台企举办联合招聘会 数百大学生冒雨参加

www.fjsen.com 2013-04-23 06:52  张怡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上海台企举办联合招聘会数百大学生冒雨参加

  上海台商企业联合招聘会现场。(上海台协 玉龙 摄)

4月20日的上海尽管下着雨,却丝毫浇不灭两岸学子来到“2013上海台商企业联合招聘会”现场的热情。当天上午,数百名来自两岸的大学生与青年,面对30家上海台商企业的招聘,纷纷将各自的报名表放进在心仪的企业招聘位上。火热的招聘气氛中,上海台协会副会长胡信忠、上海台协副秘书长邱创盛、上海台协会员服务部部长黄文明等台商领导也纷纷赶来为招聘会“助阵”。

冒雨从南京赶来的台商二代蔡婷英,是南京林业大学日语专业的毕业生,因为喜欢上海,她就在雅威酒店的人才招聘位前“投下”了个人简历。而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的洪同学,也在雅威酒店的人才招聘点上“问得仔细”。   

作为上海台协会青工部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台商企业联合招聘会,本次活动赢得了来自两岸的大学生及青年的特殊青睐。在世达(桂冠)食品、南侨中国、冠军瓷砖、禾新医院、广禾堂企业、广典石材等人才招聘位前,许多志愿加盟的青年才俊纷纷“投档”。一个上午,主办单位共收到了300份简历。   

上海台商企业的联合招聘会为何如此受两岸学生青睐?据了解,本次前来应聘的大学生中,部分台藉学生因为父母在大都在大陆工作,自幼便跟随父母生活,后又在大陆上大学,并希望留在父母身边生活,于是加盟优秀台企便成为这类台藉大学生的“基本选项”。对于大陆大学生与青年而言,更为关注的则是所学专业与台企岗位更否“互相匹配”以及台资企业的管理模式与个人发展机会。   

上海台协会台青部部长胡良俊表示,举办台商企业联合招聘会旨在为台湾企业与优秀在沪的台(陆)藉青年,提供资源与人才交流的平台,为双方提供良好的就业资源与环境,这在当前台资企业实现转型发展的当下,非常有意义。   

上海市台协会秘书长王跃则表示,上海台生面临的就业压力是一个“结构性”的难题,以服务于台资企业的上海台协会,将进一步增加对台生的辅导,提供台生更多、更便捷的就业信息,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大陆的就业环境。(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协会通讯员张怡 玉龙)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