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台办积极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20-05-09

  巴中市台办组织相关方面与台资企业座谈交流(图片来源:巴中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你们的到来真是雪中送炭啊,受疫情影响,搞农业养殖发展确实不易,十分感激你们帮助我在这特殊时期度过难关。”近日,台资企业四川川台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政谕对巴中市台办主任王俞淇说。

台胞蔡政谕因其配偶是巴中人,所以从沿海城市到巴中创业发展,并特别给企业取名为“川台缘”。公司主营开展“澳洲小龙虾”养殖以及特色水果种植,流转土地500亩,预计年产出约300万产值规模,全部投产成虾产值约为500万人民币,虾苗产值约为200万。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受制于餐饮、批发市场停业等影响,公司大量订单无法实现资金变现,导致企业现金流紧张。加之未建成温室育苗池,只能开展夏季养殖,成虾产量严重不足,导致企业很难快速复工复产。“以目前资金情况和发展需求来看,如果没有银行的贷款支持,过不了半年,企业很难发展下去。”得知企业的难处后,王俞淇召集市台办立即行动,研究帮扶举措,积极协调市金融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银行机构到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座谈,力促银行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该企业目前已获得上级政策支持产业项目资金8万元;农商行恩阳支行也正开展企业经营和发展前景评估考察,争取80至100万的授信额度;同时市台办还在帮助企业积极申报“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争取更大平台扩大对外影响和辐射带动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巴中市台办真情服务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鼓励台胞台商坚定信心,以市场为中心制定企业发展规划,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中国台湾网、巴中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