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更可能被“换”?唐湘龙这样解释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9-09-06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日民调出现波动,使得“换瑜说”谣言甚嚣尘上。对此,韩国瑜表示,相信国民党高层智慧不会做这种事情,如果这事是真的,那就是国民党党部脑袋进水了。资深媒体人唐湘龙认为,“换瑜”没有任何客观的政治基础,只是国民党集体焦虑所产生的幻听、幻觉。他也认为,有三件事对蔡不利,蔡英文距离胜选还非常遥远。“换蔡”可能性比“换瑜”大多了。

唐湘龙指出,对于韩出来澄清“换瑜”感到非常奇怪,因为这件事根本不会发生。他说“换瑜”没有任何客观的政治基础,只是国民党集体焦虑所产生的幻听、幻觉。不过唐也点出,韩国瑜必须认识到自己的困境,以及在困境里的求生策略。

唐湘龙认为,真正该被换的是蔡英文。他说民进党应该对于“换蔡”做准备。因为一、蔡英文除了意识形态操作,其他施政表现一塌糊涂。二、蔡英文用非常不光彩的手段赢得初选。三、对蔡英文伤害最大的,很可能是博士学位。他认为,到目前为止,没看到蔡英文面对质疑做出有效澄清。若蔡真的在“学术诚实”犯规,不只是“换蔡”,更是丑闻,台湾地区的耻辱。他直言,选举才刚开始,蔡英文距离胜选还非常遥远,“换蔡”的可能性,比“换瑜”大太多了。(中国台湾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