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至高雄客运航线成功首航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霞 王凤山 | 时间:2019-07-12

首航乘客兴奋展示船票

东南网7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王凤山)11日10时许,伴随着汽笛声响起,“海峡号”高速客滚船从平潭澳前码头解缆起航,驶向台湾高雄港。当天,平潭至高雄海上客运航线“海峡号”首航,该航线总里程178海里,单次海上航程仅需4.5小时。

至此,平潭率先实现与台湾北、中、南部港口客货运直航全覆盖。此次是“海峡号”继2011年11月30日首航台中、2013年10月9日首航台北之后,又迎来了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航线。

新航线吸引不少乘客“尝鲜”。据悉,此次首航乘客有700多人,“海峡号”几乎满仓。福建海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领队黄德嵩此次带领了36名游客乘坐“海峡号”赴台,开启6天“台湾西部游”之旅。他说,大部分游客都是冲着这条航线的“海峡号”首航报名的,航线开通为闽台往返再添海上通道,速度和价格都有竞争力,未来选择“海峡号”去往台湾西南部的游客必将大增。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批准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所属“海峡号”开辟平潭直航高雄新航线,从事海上客货滚装运输。

据了解,平潭直航高雄新航线对于台湾南部的旅客也是一大福音。在平潭创业的台胞钟群光说,新航线缩短了自己往返两岸的时间,不用再在台中或福州转机转车,非常方便。同时,台湾南部的农渔产品经此航线由高雄出口,保鲜效果更佳。

历时近8年的常态化运营,平潭至台湾海上高速直航航线已逐渐成为沟通两岸亲情的桥梁和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主通道。截至7月11日,“海峡号”“丽娜轮”已运行3505个单航次,运送旅客量突破91万人次,其中台胞约38.4万人次。

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平潭至高雄海上客运航线“海峡号”首航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