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科技冲击 台湾银行业分行数量连续5年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舒凌 欧阳开宇 | 时间:2019-07-12

中新社台北7月11日电 (记者 刘舒凌欧阳开宇)台湾当局“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银行业实体分行家数已连续5年下降。同期,ATM(自动柜员机)数量增加。

“金管会”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台湾银行业分行家数,还从2013年的3442家增至3460家,但2015年开始下降。

据该委员会银行局最新数据,截至今年5月底,分行家数降至3397家;自2014年以来,该数据连续5年呈现下降态势,累计减少63家分行,但ATM装设数量同期增加约2594台,统计今年至5月底有2.97万余台。

银行局方面表示,在金融科技冲击下,ATM持续增加,而且功能不断扩大;实体分行仍扮演关键角色,因此并未出现数量骤减的状况。从另一方面看,银行就业人员从2014年的14.1万人持续增加至去年底的15.1万人,且资通安全、法遵人力需求很大。

该局主管人员还对外表示,发展网络银行是趋势,银行业与就业人员也积极规划转型,“金管会”将尽量辅导、协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