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卡台湾农产品销大陆令人愤怒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张良骅 | 时间:2019-07-11

据台湾《联合报》7月6日报道,台“调查局”上周启动选举查察,并首度将“陆企采购农产品”列为所谓“境外资金介入选举”,怀疑大陆可能借采购农产品“为特定候选人拉抬造势”,“影响选举”。

大陆是否介入台湾地区选举,国台办发言曾经有过明确的回复。6月12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有记者询问“国台办操控某些台湾媒体引导台湾地区选举”的说法时回应道,这种说法无中生有。我们历来不介入台湾地区选举,但也坚决反对任何诋毁抹黑大陆和破坏两岸关系的言行。

这说明,大陆尽管高度关注台湾地区的选举,但是从来不会介入其中。台湾蔡英文当局怀疑大陆可能借采购农产品“为特定候选人拉抬造势”,是刻意诋毁抹黑大陆选举招数;也是贼喊捉贼的心虚表现。

就在前不久,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声称,美方预期中国大陆“将干预台湾2020的选举”,美国和台当局已经就此展开对话,美国考虑“直接提供帮助”,“强化台湾应对的能力”。对此,蔡当局第一时间对美国表达“感谢”,声称台湾将持续和美方强化“台美安全合作”。

这说明,蔡当局已经拉拢美国介入乃至干预台湾选举,意图拉拢其协助蔡英文实现连任梦想。分明是美国介入乃至干预台湾选举,蔡英文当局是其合作者。

台湾蔡英文当局本应顺应民意,积极帮助台湾农民促销农产品;可它却忤逆民意,阻拦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

蔡当局这么做,主要政治意图是:转移台湾民众对美国介入乃至干预台湾选举,特意支持蔡英文寻求连任的焦点,以防因此失去2020“大选”的“中间选民”的不少选票;误导台湾民众产生大陆可能介入乃至干预台湾2020“大选”的疑虑,以便因此催出更多的绿营支持者在2020“大选”时站出来把票投给蔡英文等民进党候选人;阻止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年3月率团访问大陆争取大量台湾农渔产品订单落实到位,减少其外出拼农渔产品订单的效果,削弱其为高雄等地市民拼农渔产品订单、协助他们销产品、“发大财”所形成的号召力和凝聚力,降低其在2020“大选”时对蔡英文和民进党“立委”候选人的竞争压力。

不过,蔡当局以所谓影响台湾“选举安全”为由,卡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行为,反映了其唯利是图、不择手段,不惜以牺牲台湾民众利益来牟取选举利益的险恶居心与丑恶嘴脸,违背其为民谋利的承诺与责任,激起了台湾广大民众的不满乃至愤怒!

台湾基层农渔民炮轰蔡当局格局小,百姓只想图个温饱,让货卖得出去,而老百姓生计却沦为绿营的政治操作。国民党方面也炮轰蔡当局称,当产量过剩时,蔡当局要想怎么帮农渔民解套,而不是把民生当作政治工具。国民党即将展开2020初选,民进党当局此举正是为了见缝插针,打压特定候选人。

蔡当局心目中只有自己的私利,而没有台湾民众的生计,居然卡台湾农产品销大陆,断台湾民众的财路,不惜以牺牲台湾民众的利益的代价,来牟取自己的选举利益,害人无限。(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