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神州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日前启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9-06-13

  第一届书画大赛首次筹备会。(图片来源:神州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组委会)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海峡两岸深入交流,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多家单位主办的《首届“神州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活动日前启动,6月27日下午将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

此次大赛以“翰墨传中华丹青绘两岸”为主题,在2019年6月10日--9月20日期间,面向大陆与台湾20岁以上书画爱好者征集书画稿件。大赛设(含书法、绘画):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每组设特别金奖3名、金奖15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40名。特别金奖奖金10000元,金奖奖金5000元,银奖奖励物质价值3000元,铜奖奖励物质1000元,优秀奖授予荣誉奖状。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展出作品将由福建电视台拍摄专题片,在海峡两岸媒体上播出;组委会也将组织金奖以上获奖者免费到两岸深入交流;入展的作品除出版作品集外,还将分批在两岸城市巡展后,在固定展馆常年展出。主办方冀望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两岸现代社会创新发展,促进两岸之间相互了解与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从创作的书画作品中,体现海峡两岸民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以此推动“两岸一家亲”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