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治人物网络声量排名:韩国瑜稳居宝座 郭台铭升至第4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9-05-27

  郭台铭、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蓝绿2020初选竞争激烈,在网络声量排名部分,高雄市长韩国瑜仍维持第1名,蔡英文上升到第2名,台北市长柯文哲下降1名至第3名,上个月还在第19名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蹿升到第4名。

岛内调查网站“网络温度计”分析时间为近半年的网络声量,从去年11月26日截至今年5月24日,已逐渐排除22县市长选举期间的高峰,进入市政时期,并开始2019年的2020初选高度竞争期。因此,部分选举的县市长排名往下掉,柯文哲从第2名下滑到第3名。

根据“网络温度计”统计,韩国瑜至今仍然是政治人物网络声量的第1名,虽然县市长选举期间的高峰已过,韩国瑜平均每天仍有高达54708笔的网络声量,其中最高峰在3月28日的香港行带回53亿(新台币)合作备忘录,有18万的讨论声量;4月23日发表五点声明也有高达16万的网络声量。

上个月才列入百大政治人物名单的郭台铭,从4月17日宣布参加国民党初选后就创造将近17万的网络声量高峰,立刻挤进第19名,之后透过脸谱网(Facebook)直播、下乡、帮记者绑鞋带等持续创造网络讨论量攀升至第4名。

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也因为脸谱网直播、积极展开选举活动,从14名攀升至第9名。而民进党蔡赖初选竞争激烈,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从第10名升到第5名。从第3名攀升至第2名的蔡英文,则是在2019元旦开始大幅改变社群操作之后。在宣布跟赖清德竞争民进党初选后,更是不断透过网红合作来创造网络社群话题。

日前被外界质疑边缘化的柯文哲,近日因参选2020议题让网络声量回升,2019年至今的网络声量高峰是5月5日陈水扁新书发表会时同台。(中国台湾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