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邦交”又传警讯?WHA上,这些“友邦”没挺台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时间:2019-05-20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当地时间21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至6日网络报名截止日,台湾并未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邀请。连日来,民进党当局持续炒作所谓的“友邦”提案挺台参会。不过,在WHO于19日发布的公告中,有三个国家未参与提案。

  WHA会场(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中央社”20日报道称,WHO于19日公告,伯利兹、图瓦卢等14个国家提交所谓“挺台”建议,将“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一项补充议程项目列入议程。

然而台媒高兴得太早了……

台湾目前的17个“邦交国”中,有三个国家未参与此次“挺台”提案。其中包括因为以观察员身份与会而未参与提案的梵蒂冈,以及未进行提案危地马拉、尼加拉瓜。

台“中央社”还称,在去年参与提案的15个“友邦”中,布吉纳法索与萨尔瓦多已经与台“断交”。

不仅如此,据台媒此前报道,危地马拉、尼加拉瓜两国在去年10月第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上,也对台湾也是只字未提。此次这两个国家又未替台湾说话,有台媒甚至气呼呼地说他们是“袖手旁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