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韩国瑜从不出席"行政院会"? 陈菊出席率打脸苏贞昌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9-04-26

  陈菊、苏贞昌、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24日)声称,他当“院长”以来,高雄市长韩国瑜一次都没来过“行政院会”,“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在脸谱网(facebook)上嘲讽,前高雄市长陈菊也曾被质疑,从马英九当局上任后的41次“行政院会”中,陈菊只参加过3次,出席率不到一成。

黄子哲指出,“六都”市长在“行政院会”的出席率当然可以拿来检讨,只是若由市议员来质询尚属合理或绰绰有余,如今却是一个“位高权重”的“行政院长”点名批评,而且还扫到自己人,那就显得蠢如莽夫了。

黄子哲说,苏贞昌在担任“行政院长”满百日之际,除“歌功颂德”那些纯给自己爽的“99项政绩”同时,还要趁机批韩国瑜在苏贞昌任内,从未列席过“行政院会”。他认为,这充分显示苏贞昌开“行政院会”时极度不专心,眼神一定不断偷瞄韩国瑜的座位,还默默记录出席状况,就是等待良机要向社会大众告状。

他表示,韩国瑜刚上任时便参加过前“院长”赖清德主持的“行政院会”,还在会上依急缓程度,提出高雄市建设所需台当局补助的“红、蓝、绿灯”三个等级。他接着说,如今苏贞昌上任才三个多月,就拿韩国瑜缺席“院会”的事做文章,但看看过去同党的高雄市长陈菊,也曾被质疑,从马英九当局上任后的41次“行政院会”中,陈菊只参加过3次,出席率不到一成,平均三个多月才参加一次。

黄子哲讽刺,如果苏贞昌觉得韩国瑜出席不够踊跃,要不要顺便好好当一下过去出席率更低的陈菊?其实苏贞昌的目的就只是要去蹭当红的韩国瑜,借机搏搏版面与声量。他表示,在实务与惯例上,若“行政院”没有排定相关直辖市的议案或市长无暇与会,往往都会改派副市长去列席“院会”。

“若真要比较缺席,那苏贞昌的恶性更是重大。”黄子哲提到,过去马英九执政时期,苏贞昌在担任民进党主席时,从未出席过双十庆典。他说,“真不知道当时苏贞昌在忙什么,作为最大在野党的主席”,连如此重要的活动都连续故意不参加,这样还好意思对别人说三道四?

黄子哲批评,苏贞昌在新北市被民意淘汰,反而让他再次登上“行政院长”的高位,上任后又狂傲无比,频对民选县市长摆架子、狂呛声,民进党的民主价值没有最扯,只有更扯!“说不定,苏贞昌痛批韩国瑜缺席‘院会’就是他的‘第100项政绩’!”(中国台湾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