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美声——台湾野柳地质公园的奇妙一夜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时间:2019-04-25

  ▲台湾野柳地质公园内的奇石在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下变幻莫测。 新华社发

   游客在流光溢彩的台湾野柳地质公园内游览拍照。新华社发

台湾新北市野柳地质公园20日晚迎来奇妙一夜——在第一沙滩区的迷离光影中,600余名岛内外游客敛声屏气,或坐或站,静候知名大提琴家张正杰左手骨折伤愈复出后的“起手式”。

在民众的期待中,夜色渐浓,海风轻拂,波涛拍岸,《天鹅》大提琴独奏悠扬地如潮水般涌来,野柳地质公园“野柳石光·夜访女王”活动璀璨登场。

奇岩、音乐、海风并陈……迷离的灯光秀给野柳地质公园“夜访女王”活动增添了华丽的视觉体验,而特别规划的海滩露天“女王音乐会”的悦耳音符则将公园变成了扣人心弦的舞台。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由于其罕见的地形、地质景观,特别是“女王头”海蚀地貌最为游客所熟知,成为游客热门“打卡”景点。

这是台湾北海岸暨观音山风景区管理处连续第二年在野柳举办“灯光秀+音乐会”的活动。

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台湾京剧演员“美猴王”朱陆豪、音乐家许双亮等人,与“弦外之音”乐团、“风之香颂”管弦乐团等一起,将西方古典乐曲与京剧、昆曲等混搭,以跨界合奏的方式呈现了一场独一无二的音乐会。灯光效果搭配音乐,也让人体验到野柳的浪漫与神秘。

据新华社台北4月2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