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台湾30岁至50岁中年人为都市主力购房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04-20

中新社台北4月19日电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19日报道,台湾最新一份房仲业调查显示,六大都会型城市的购房者主要集中于30岁到50岁的中年人,占比逾六成。

这份由永庆房产集团根据房贷资料进行的调查显示,台北市房价较高,房价所得比是全台最高,购物自备款准备时间长,购屋主力大多在50岁以上。近五年人口增长17万的桃园市有三个行政区(桃园、中坜和八德)房屋交易最为热络。

永庆房产集团加盟事业处总经理庄志成表示,桃园市工商业发达,有两条高速公路和桃园国际机场,产业活力十足;加上房价相对台北、新北两市较低,吸引不少30岁到50岁的人来此购屋。

相关业者还指出,桃园市近年有融入“大台北”生活圈的趋势,近年绝大部分在桃园购房的民众在台北市就业。他们以具备物业管理及公共设施的10年以内房屋为主要标的,价格方面则是每平方米5万元(新台币,下同)至10万元的各种类型住宅不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