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频失言出岔 国民党陷初选泥沼一分未得 当心错失好局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9-04-05

面对蔡英文施政团队频频失分,国民党却一分未得,持续陷入初选泥沼。(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5日讯 随着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脚步持续进逼,蔡英文执政团队近来频失言、出包,先是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的“禽兽说”,再来又是前“法务部长”邱太三惊爆“关说”,都是短时间内难以止血的伤害。但无奈的是,国民党还是一分未得。岛内学者及媒体纷纷感叹并示警:国民党至今仍持续陷在初选的暗涛汹涌中,当心最后错失好局。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20蓝营热门人选、高雄市长韩国瑜推迟原订5日举行的“韩吴会”,将会面延至赴美参访后,引发诸多联想。加上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态,党内希望征召韩国瑜的声浪不断,但大家不敢站出来,呼吁15位党籍县市长、“立委”、“立委”提名人,都应对此公开表态,引发各方议论。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率先表示,要求国民党中央公开7日会见(朱与党主席吴敦义的会面),并抛出“18字主张”,“两个全力,征召韩全力支持,办初选全力以赴。”

面对党内“拱韩”动作不断,新北市长侯友宜受访表示,制定“游戏规则”的人怎么要求旁边有投票权的人去支持或不支持谁,也对国民党中央的做法提出质疑。

另外,王金平近日尽管与韩国瑜低调同框,但双方虽未触及初选问题,王也语带玄机表示,“时机一到,就会去拜托”。外界解读,留一手的动作,为初选形势埋下不少变数。

针对国民党深陷初选泥沼,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广告系主任钮则勋受访指出,去年“九合一”民进党大败,虽说是选民对施政不满所致,对国民党却也是大好良机,若持续陷入初选争议的回圈,一盘好好的棋局,可能就此出现转折。(中国台湾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