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赖逼宫!陈建仁明年“让位” 为蔡英文留整合空间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李宁 | 时间:2019-03-30

赖清德(左)、陈建仁(中)、蔡英文(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前“阁揆”赖清德对决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党内忧心分裂,促成“蔡赖配”的声浪不断。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昨天(29日)突然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称他当面向蔡英文报告,他的阶段性任务希望明年告一段落,称“这是我能为她,为台湾所做出的最好决定。”

报道称,陈对蔡这段“真情告白”,尽管让气氛为之凝结,但党内政坛人士也嗅到陈建仁请辞的“真情告白”,颇有为蔡预留更多整合操作空间的味道。

据报道,蔡英文昨天对于陈建仁的“告白”,随后在脸谱网回应,称“我告诉他,我非常感佩他为了整体团队的团结,所做出的决定。”(中国台湾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