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称征召韩国瑜党内渐有共识 朱立伦王金平韩国瑜反应不一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9-03-24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将在四月中旬正式启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提名作业。针对基层焦虑高雄市长韩国瑜能否代表参选,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证实,确有征召韩国瑜领表参加党内初选的规划。吴敦义表示,党内已逐渐有共识,可能采取征召方式,对方被动接受征召,参加提名初选机制的领表,然后参与初选。

吴敦义强调,这样最符合公道的原则,现在也是各方面都较为赞同的方式。

不过,对吴敦义的“共识”说,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都有“意见”。朱说,党中央若要征召韩,就大大方方决定。王金平昨在脸谱网质疑,“面对一变再变的好球带,投手怎么办?”他说,初选制度在一个月内变了三次,但不管党中央怎么变,他就是参选到底。

正在港澳访问的韩国瑜被问到“被动征召”表示,他在前线冲刺订单、交朋友,这时候台北党中央有什么想法,“都没有心思去思考”。

国民党知情人士指出,吴敦义提出“征召韩领表”参加党内初选构想,是想帮不能主动领表参加初选的韩国瑜“解套”。此一想法出发点,韩应能意会,但不管韩是被动接受征召领表,或是由党或其他人代领表,前提都是要韩国瑜的“同意”,因此韩最后的“意愿”仍将是吴敦义构想能否付诸执行的关键。(中国台湾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