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年金改革致退休人数减少 前台湾"外交官":年轻人机会减少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王怡然 | 时间:2019-02-19

 

前台湾“外交官”介文汲认为,年金改革让退休人数变少,同时年轻人升迁及就业的机会也相对减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讯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外交官”介文汲表示,蔡英文当局大砍军公教退休金,这项年金改革让今年台湾地区退休人数变少,从而年轻人升迁及就业的机会也相对减少。

据报道,介文汲1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蔡英文当局大砍军公教退休金3成后,今年台湾地区退休人数少了4成左右,直接影响就是年轻人升迁及就业的机会也相对减少,此外,台湾公共服务、教育、“国防”的人力也将更为老化。

介文汲还表示,台“考试院铨叙部部长”周弘宪日前还说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砍退俸的效应和冲击,这简直是“骗人不打草稿”。另外,现在台湾街头巷尾许多退休军公教消费的小餐馆、小商店不是关门大吉,就是门可罗雀。这些经济影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院长”苏贞昌这些急着抢肥缺、分赃利益的权贵们哪会想到、更不会在乎。台湾要公平正义再现,这些无良政客一定要下台负责。(中国台湾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