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长候选人吴瑞北撤诉 “卡管”案落幕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9-01-16

台大校长候选人之一的电机系教授吴瑞北提起行政诉讼并申请暂时状态假处分“卡管”,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审理后,认为申请无理由,4日裁定驳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大校长候选人之一的电机系教授吴瑞北提起行政诉讼并申请暂时状态假处分“卡管”。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审理后,认为申请无理由,4日裁定驳回,管中闵也在8日上任担任台大校长,吴瑞北在15日向法院撤回起诉,本件诉讼终结。

台“教育部”去年12月24日“勉予同意”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解决台大没有校长的争议,引发吴瑞北的不满,隔天再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行申请定暂时状态假处分,要求台当局“教育部”不得在台大未经重选程序就聘管中闵为校长。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审理认为,台大校长遴选争议所涉各方公私利益,认吴瑞北请求维持“‘教育部’已经同意聘任、但管中闵未获聘任”现状,尚难通过必要性审查,所以驳回。(中国台湾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