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辞职不到1年的"教育部长"回锅了!民进党还没被打醒?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木木 | 时间:2019-01-15

去年11月24日晚间,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惨败,蔡英文的2020连任之路变得岌岌可危,就在外界都以为民进党听到选民声音、或许开始为民服务的时候,他们却实力演绎着:为人民拼经济?不存在的!把握一切机会自肥才是王道!

这一切要从台当局所谓的“新内阁”人事任命说起。

赖清德率“内阁”总辞,苏贞昌回锅出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还记得去年那个身陷“卡管”舆论漩涡、被迫辞职的台当局前任“教育部长”潘文忠吗?在台当局新一波的人事任命中,他又回锅了!此事今日成为台媒关注焦点,台湾《中国时报》称此为台湾“教育史首例”。

  潘文忠去年4月刚辞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潘文忠是蔡英文上任后的第一任“教育部长”,“台独”色彩浓厚,上任第二天(2016年5月21日)就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废止2014年高中语文和历史微调课纲。否认了对“日本统治时期”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慰安妇”表述改为“妇女被强迫做慰安妇”等17项重大史观争议的调整。

民进党当局去年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卡管”大戏,潘文忠彼时就充当打手,最后因不堪外界压力,于去年4月14日请辞,并在请辞声明中坦承是因受管中闵案影响。谁知,去职还不到一年,如今又重回大位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教团对此表示错愕,认为台湾人才很多,最后却只是一群人“玩大风吹”,非常悲哀。

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外界解读,潘文忠在赖清德任内因不堪政治操作而请辞,颇感委屈。新任“阁揆”苏贞昌过去担任台北县长期间,潘文忠曾担任教育局长,这次找他回锅“教长”,背后颇有深意,似乎要还给潘文忠一个公道。

公道?台湾网友可不这么认为。

不过,潘文忠任命并非个例,台当局此番“新内阁”人事让外界诟病之处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