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推《八年执政回忆录》为2020铺路? 执笔人避而不答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8-12-26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的新作《八年执政回忆录》,被外界质疑此时推出是否为2020年大选铺路。对此,《八年执政回忆录》执笔人、曾任马英九官邸副秘书长的萧旭岑表示,马卸任时就想出此书,但基于对现任领导人的尊重,所以没有立刻出版。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萧旭岑表示,在《八年执政回忆录》中,马英九回顾了2008-2016八年执政期间发大的重大事件,希望给后人留下一些参考,例如政策、制度上曾犯过的错误,可供读者参考借镜。另外,针对马英九是否再度出山竞争2020大位,萧旭岑避而不答,仅回应“希望读者多看马英九对于八年执政的总检讨跟反省。”

萧旭岑提到,当初答应执笔前就跟马英九说过,“我不是作为一个幕僚帮你擦脂抹粉”,而是希望能完整呈现真相、并在书中包含反省,马很有风度地答应了。

报道称,马英九《八年执政回忆录》由萧旭岑书写的原因,是马英九认为萧的记者出身,并曾担任国民党文传会主委、马官邸副秘书长的经历,对他党主席及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所发生的事最为熟悉。(中国台湾网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