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长"称离岸风电政策帮全民省4千亿 遭轰"骗小孩吗"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8-12-12

  台湾彰滨工业区的外海离岸风电设施。(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沈荣津日前指离岸风电政策采趸购、竞价并行推动,约可帮全民省下4000亿元(新台币,下同)购电支出。淡大兰阳校园教授兼院长包正豪表示,“‘部长’是在骗小孩吗?”网友说,“你当人民和你一样无知吗?”

沈荣津日前指离岸风电发展并无“监察院”所指的适法性疑义,今年5.8498元的趸购费率与英国的5.7246元相较只差一毛,更比日本的9.8316元便宜4块,符合国际趋势的;离岸风电政策采趸购、竞价并行推动,是希望能节省整体购电支出,而趸购和竞标之间价差,其实是当局主动作为,约可帮全民省下新台币4000亿元购电支出。

淡大兰阳校园教授兼院长包正豪在脸书发文表示,“请问我们的民众所得和英日差多少?英国搭公交车,10年前就上车1英镑,台湾多少?沈大‘部长’这种比较方式,是在骗小孩吗?”

网友表示,“这是哪门子的帮全民省钱?投资了3000亿的核四不启用,摆明了不是你付钱,就可以随意浪费”“核能发电可帮全民省上兆,效益远大于离岸风电”“沈‘部长’,你当人民和你一样无知吗?”(中国台湾网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