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这几天又憋了个损招儿 还没实施就被骂得紧急取消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8-11-14

  台北故宫北院传出将闭馆整修3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今日,“台北故宫博物馆北院将闭馆整修3年”的消息成了岛内舆论关注焦点。为了整修闭馆3年,这让不少人都感到诧异,这得损失多少观光收入?接着又传出一条消息:整修期间文物将迁到南院展出。此举被质疑要借台北故宫博物馆文物抢救南部观光。消息传开后,岛内瞬间炸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牵动数百万观光人潮的台北故宫博物馆北院预计2020年起闭馆3年,并将部分珍宝南迁至台北故宫博物馆南院(位于嘉义)置放并展览。台“立院”昨日进行故宫业务报告,“蓝委”柯志恩质询台北故宫博物馆院长陈其南是否真有此事,陈称内部朝此一方向规划。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质询陈其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时报》评论此举是“台北故宫博物馆开馆以来首见”,台湾《联合报》更是以“破天荒”来形容。该事迅速在岛内引发热议。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昨被问到此问题,先感到一头雾水,接着直呼“‘故宫’要封馆整修?蛮奇怪的计划。”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直称“很荒谬”,他表示,许多观光客赴台就是为看“故宫”“国宝”,这如何对境外观光客交代?

岛内文化界、旅游界人士也感到不解。博物馆界人士指出,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罗浮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等全球各大博物馆要扩建、整修时,正馆都还是照常开放,台北故宫博物馆却要闭馆,认为台北故宫博物馆此举有政治目的,是想靠“国宝”来救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