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比人多!台中传统市场凋零靠娃娃机撑场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王怡然 | 时间:2018-09-05

 

  台中传统市场不敌消费型态转变,购物人潮稀稀落落。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便利的超市百货一间接一间兴起,对传统市场造成威胁,以台中为例,有传统市场“一盖好就等同荒废”,老鼠比摊商顾客都多,沿街店面甚至被夹娃娃机占领。

据报道,台中不少公有市场目前接近荒废,包括历史最悠久的平等、中央市场、笃行等市场,目前顶多剩2-3摊营业,呈现近乎荒废状态,未来将变更为住宅区开发或作为社会住宅建地,依照都市计划程序办理。

台中在地居民指出,传统市场逐渐凋零,像是位于北区太原路的中德市场已盖好20多年,但却经营不起来,“印象中一盖好就是荒废”。此外,西屯何厝市场临路店面也稀稀落落,得仰赖市政府整合标租,夹娃娃机店趁势攻占沿街店面。

至于位于台中蛋黄市区的一心市场、大进市场,摊位状况也不佳,近10年来大减一半。传统市场在地店家表示,由于没有客人,剩下的摊商大幅缩短营业时间,如此恶性循环的结果,导致人潮一去不复返。(中国台湾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