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下一页

花莲载46名游客赏鲸船起火 游客:再晚5分钟就完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8-14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花莲传出一艘载有46名游客的赏鲸船,在海面上突然起火燃烧,邻近赏鲸船接获求救讯息后立即前往搭救,所幸船上46位游客均顺利逃生。目前人员已陆续搭船返回港口,相关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花莲赏鲸船大火(图:台湾《中时电子报》/台湾搜救中心提供)

今天下午2时许,花莲外海1艘赏鲸船才刚出海不久后,疑似不明原因轮机室起火燃烧,船上46名游客紧急由另2艘赏鲸船接驳上岸,所幸全数救出、无人伤亡,游客惊魂未定,一人脱水送医。

目前船只仍在海上燃烧,由海巡人员派船出海洒水灭火,业者预估损失惨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游客惊魂未定,一人脱水送医。 (图:台湾《中时电子报》/台湾搜救中心 提供)

这5分钟简直是煎熬!来自嘉义的林姓游客说,搭乘2号船出发赏鲸约20分钟,先是看到有船员跑到船长旁边“咬耳朵”,然后闻到浓烟味,就有人发现起火,还好邻近3号赏鲸船来搭救,直接把小孩往船上抛,大呼“再晚5分钟就完了!”

从西安赴台自由行的马姓女游客说,当时她搭乘的3号赏鲸船突然转向前往附近起火的船救援,回来后只有把团客带走,没有业者来说明和关心慰问,让她们很生气。

邱姓业者说,燃烧船龄约17年,已经慰问让游客压压惊,还好游客无人伤亡,船损失再买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