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火烧出台湾长照问题 7年8养护中心大火36死183伤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王怡然 | 时间:2018-08-14

 

台北医院发生火警。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台北医院今天凌晨传出火警,造成9死16轻重伤惨剧,而过去台湾养护中心恶火频传,经统计7年来共有36人命丧火窟,183人轻重伤,不禁让人担忧起养护中心的居住安全。

2012年,台南新营医院北门分院凌晨传出火警,67岁林姓大肠癌患者久病厌世,半夜院内纵火,浓烟造成2楼护理之家病患严重伤亡,共13人死亡,62人轻重伤,是台湾医疗史上最惨重的火灾意外,纵火林嫌一年多后因癌症恶化病逝,北门分院自此没有再营业。

新北市新店私立乐活老人长照中心2016年也发生大火,事故原因为电线漏电起火,加上室内堆放杂物助长火势,造成6死28伤悲剧。

2017年3月,桃园市龙潭赡养中心因夜晚停电,一名越籍看护帮忙点蜡烛照明,使用不慎酿祸,导致4人命丧火窟,11人受伤,其中两名死者烧成焦尸、严重碳化,死状凄惨,2个月后,屏东恒春南门护理之家也发生火警,带走4条人命。

台南市安南区长和赡养院、新北市汐止区都曾发生火警,造成多人受伤。今天清晨4时36分,新北市新庄区“卫福部”台北医院,7楼护理之家冒出火烟,起火点疑在病床上,消防局获报前往抢救,疏散上百名医护人员及病患,目前9人死亡,10人重伤6轻伤,七年下来,共有8间赡养中心发生火场意外,酿成36死183伤。(中国台湾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