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重查"三中案"国民党:入罪马英九之心昭然若揭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卢佳静 | 时间:2018-07-12

国民党旧中央党部被“党产会”质疑为不当党产。(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10日上午,台北地检署(以下简称北检)侦结“三中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等6人被控主导贱卖国民党党产,均以涉“特别背信罪”被起诉。 北检起诉书称马恶性非轻,请求法院从重量刑。马英九则回应说,被起诉早在预料之中,自己心情很平静,只是没想到他们会选择在台风天下手。

国民党“三中案”起因于2005年“党政军退出媒体”政策,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将名下拥有的“中影”“中广”“中视”三家媒体处分掉,但过程引发争议。于是,特侦组进行查办,曾传唤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中影”八德公司董事长郭台强等上百位政商人士,但最后在2014年以查无不法为由将案件签结。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但政党轮替后,北检重启调查,重新声请羁押蔡正元,陆续传唤马英九等相关人士,更在去年11月19日首度以被告身份传唤马英九出庭,并约谈前“中投”董事长张哲琛、总经理汪海清等人到案。

10日,北检将“三中案”侦结,马英九、张哲琛、汪海清、蔡正元、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及其父亲等6人,都被以涉及“证券交易法”“特别背信罪”起诉。

  “党产会副主委”施锦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然而“三中案”侦结还不算完,台当局“行政院不当党产委员会副主委”施锦芳受访时指出,“党产会”将持续追查,后续还有旧党部11.4亿(新台币,下同)、大孝大楼7.8亿以及“中影”“中广”是否为国民党附随组织等争议问题有待厘清。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对于“三中案”,“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昨天下午出面说明,委任律师叶庆元表示起诉书有很多误导的地方。叶庆元表示,“中广”当初就是广播事业,北检不断把不动产跟广播做牵强的混淆,2005年“中广”就不是党营事业,已经卖给中时集团,检调一直不澄清这一块,把“中广”的资产认定是党产。

马英九在脸谱网(facebook)说,北检拿陈年旧案起诉他,认定他涉背信等罪,这个结果早在预期之中。玛莉亚台风来袭,北部县市纷纷停班停课,大家准备防台风之际得知他被起诉,依然很关心他的心情。但马英九表示心中很平静,“因为这是早已预期之事,只是没想到会选择在台风天下手”。对于北检拿现在的“党产条例”起诉马英九13年前买卖国民党党产,以及其他各种荒诞的起诉理由, 马英九表示不能接受

  徐巧芯批评蔡当局。(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三中案”早已历经特侦组5任检察官、3任检察总长等长达10年侦查结案,确认并无不法之事,却在民进党当局上台之后重启调查,企图入罪马英九之心昭然若揭,不免让人有政治指挥办案的强烈质疑。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将通过各种合情、合理、合法的监督方式,力挺马英九未来的诉讼过程。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也将炮火对准蔡当局,批评蔡当局是在民调声望直落、民怨四起的此刻,试图利用起诉马英九来转移执政不佳的焦点。她说,蔡当局与人民的距离越来越远,就等着年底大选被民众唾弃。起诉马英九的政治操作过头,只会引发民怨,如前阵子的台大校长“拔管案”,类似事件继续发生只会让泛蓝民众更清楚民进党的真面目而更加团结,对民进党的选情反而更加不利。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柯志恩批评,北检以马英九行使缄默权为由指责马英九态度不佳,请法院重判。但是在侦办过程中,对于马英九长达14.5个小时的“疲劳讯问”,这种做法对不对?另外,起诉书只有检方的主观认定,并无客观事实证明马主导、故意贱卖及图利对方,没有铁证如山,只有检察官的片面认定。

柯志恩表示,绿营完全执政后,在没有新事证下重启调查,怎不令人怀疑民进党那只政治黑手的操纵?民进党多次扬言要让马英九卸任后跑法院、关起来,目的就是要重挫马英九的清廉形象!尤其民进党执政无能已大失民心,面对年底选战无力拉抬,所以更要起诉马英九,以免他到处助选、人气回升!“因为羞辱马英九,等于喂食深绿支持者兴奋剂!”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表示,这是对马英九和国民党的政治追杀、迫害,北检早有立场,他并不觉得意外。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表示,如果这还不算是“倒行逆施”,那什么才算?民进党难道真的不相信会有报应吗?他说,原来,民进党所引以为傲的“台湾价值”套餐组合包含了下列十大亮点:

第一,利用检调体系整肃异己。

第二,紧抱美日的大腿,推动阶段性的“台独”。

第三,废除死刑。

第四,全台湾都是他们家的,所以可以予取予求。

第五,用肺发电。

第六,绿色力量全面掌握校园。

第七,牺牲劳工,成全老板。

第八,用改革自我安慰,用数字自我陶醉。

第九,规模超越朝鲜领导人的维安管制。

第十,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此外,蔡当局的所作所为遭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痛批:上台两年多来运用完全执政的绝对优势,将行政、“司法”“立法”三权操弄于股掌之上,几乎到了罔顾法治之境,滥用台湾资源目的不在利民,而是不断整肃异己、追杀政敌,“所谓‘台湾价值’根本是欺世盗名”。(中国台湾网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