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2年失4"邦交" 前"绿委":脑筋有病才会选台湾

来源:中国台湾网 | 作者: | 时间:2018-05-27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刚满2年就有4个“友邦”与其“断交”,然而,她却认为这是大陆对台“外交”的打压。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直白说道,一个地区的领导人,在面临大陆跟台湾二择一做“邦交”时,选大陆是脑筋正常,脑筋有病才会选台湾。

沈富雄直言“这是病态‘外交’”,如果你现在是一个地区的领导人,那你现在在大陆跟台湾之间,必须选一个做你的“邦交”,你会选谁?当然选大陆,这个叫正常、脑筋正常;如果你选台湾,你是病态、有病,脑筋有病才会选台湾。

此外,沈还直指剩余的22个“邦交”,是不像样的地区与台湾维持“邦交”。有人表示不能这样讲,沈富雄则回“他们(‘邦交国’)听不懂没关系”。(中国台湾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