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教练机同一天连发两起意外 遭鸟击又撞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5-25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郑荣丰今日表示,空军官校18日发生两起T-34教练机飞行安全意外事故,分别是座舱罩遭鸟击及学员操作不当,造成螺旋桨撞击地面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郑荣丰表示,第一起事故为一架T-34教练机执行训练任务时,在台湾西部空域遭鸟击,造成座舱罩出现裂痕并紧急返航。他指出,夏季是鸟类活动的季节,发生鸟击的状况确实偶尔会发生。

第二起事故为一名学员操驾T-34教练机时,疑似因操作不当,导致机前螺旋桨撞击地面,造成螺旋桨毁损,目前已进入保修厂进行后续维修。郑荣丰强调,将调查肇事原因,并加强人员训练,确保不会再有类似状况发生。

郑荣丰说,除了两架T-34教练机于18日发生意外,当天一名中校因身体不适昏倒在医务所,紧急送医后仍宣告不治,并非外界声称的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