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危楼预计月底拆完 两大陆游客遗体今或移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时间:2018-02-23

花莲地震危楼云翠大楼预计月底拆完两名罹难大陆游客遗体今日或移出

今天早上,台湾东部海域发生地震,所幸没有传出灾情。而发生在2月6日的花莲6.5级地震造成花莲四座大楼倾倒,其中灾情最重的云门翠堤大楼已拆除大半,预计最快今天(22日)可以移出最后两名罹难大陆游客的遗体。

2月6日花莲6.5级地震造成花莲四座大楼倾倒,共造成17人遇难,其中9人为大陆游客。考虑到安全因素,花莲县于2月9日开始用重机械拆除统帅大饭店等三座危楼;而云门翠堤大楼201房间有两名大陆游客遗体被梁柱压住,未能运出,在征得家属同意的情况下,于11日开始进行“剥洋葱式”拆除,以减轻底层压力,拆至二楼时再将遗体运出。

截至目前,统帅大饭店等三座危楼基本拆除完毕,但12层楼高的云门翠堤大楼因拆除难度最高,预计在本月底才能完成拆除。